“为了爱
我与时光挣持
它折断你
我要把你重新接枝”

有关尔豆的一些想法

/碎碎念向

...其实我呢...从一开始就有兄弟情结...所以站了尔豆也不算太意外的事情吧。特别是这种命运多舛啊又多梗的弟兄。

原作方面把FA和03混在一起分析....无论是哪个版本中关于他们两个的片段印象总是很深)

首先很有代表的bgm《兄弟》,铺垫一下。原作的梗多是挡刀挡枪+无时无刻的照顾和担心+精神共同体+生死相依。...给我的总体感觉就是强气的哥哥和温柔并包容着哥哥所有事情的弟弟,两个人在心底都把对方放在无可取代的位置。

最喜欢的03剧场版,香巴拉的征服者,很震动的是阿尔在遇见另一个世界的爱德后醒来的泪流满面,那是一种出于知道对方还活着和无比担心对方,害怕他一个人的情绪的交织。

嘛...因为心理上还是倾斜到阿尔那边去的,所以很多的感情会从阿尔这边来看,有时也更触动人一些。

如果说原作是兄弟亲情向,同人走的就是求之不得的暧昧向。

说起来很奇怪,尔豆这一对实在是缺乏一对正常情侣该有的感觉。少年人恋爱中的脸红,双方关于爱的表达,甚至连喜欢都没有互相说过。所以...我时常也有种闹心的感觉。

这里不得不提到宝石姬(idea)的同人本子。站定西皮后就开始吃她的粮了,总共吃了26本本子。宝石姬画的情节互有关联,风格就是鞭尸一样的虐和无法发泄的阴郁。一厢情愿无法自拔的阿尔和忍受着被强上的痛苦却怎么也直视不了这份背德感情的爱德华,她的本子里两个人总是就差一步去到爱情。

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在一起,这种感觉。就只剩下沉重的暧昧。

宝石姬的cp是尔豆,海豆,焰钢三者交叉,以香巴拉和03背景的居多(也会掺杂一些FA的情节),而尔豆又时常跟海豆结合在一起,我一定要说句卧槽好心疼阿尔啊啊啊)

著名的《Precious Wonder 》,情节非常出色。不再多说了,总之就是在意着哥哥心里的小海的阿尔,一厢情愿着强求爱德展现出哪怕只有一点的喜欢他,强上强推都没有办法拉近他们的关系。而且最后,没有在一起,没有(。

最后推一句,嗷嗷她的阿尔真的好帅!!好温柔好贴心心里还藏着痛苦简直苏爆辣!!

下面是藏王大志的尔豆本,《Honey Hunt》和《军事机密炼成档案》这两本,绝对的甜,绝对的情侣向。她的阿尔是香巴拉的长发阿尔,可爱又不缺攻气,更贴近原作的性格。但是...她的阿尔脑子里总是有ooxx的东西。两个人都很爱对方,想要从此以后永远在一起真是甜到鼾啦w

藏王太太真的很可爱啊!每次太太都会在后面苦兮兮的抱怨去买钢炼同人本,一看全是焰钢本,心里无限os难道不是尔豆是主流cp吗....嗯太太只画尔豆,海德也有,但是那啥的时候不会做到最后一步。

和泉八云的本子,以《NightFlyer》为代表,好像《LOVE ME TENDER》也是?铠甲阿尔x爱德,很自然的兄弟,情爱的东西有但并不明显。

...所以看了这么多本子...我写的尔豆还是偏宝石姬的沉郁......因为让爱德说爱谁这种话,实在是太难了.......何况还有海德呢.........

评论 ( 3 )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上遥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