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爱
我与时光挣持
它折断你
我要把你重新接枝”

【露中】准确性

两个人,两把圈椅,一张圆桌。

今天也努力地想认真上班的王耀老师,此时正盯着自己的手指甲盖,并细细打量它圆润的形状和光泽。逃避终于变成无奈,他满心幽怨地看向抓着笔在填空却迟疑了差不多一刻钟的布拉金斯基。

其实啊——中文老师是需要耐心的。

按说王耀自己心里也明白,伊万这人本质是很不错的。三个月前他戴着眼镜夹着文件夹走进来报名的时候一副社会精英的模样,前台一看就懵了。直到后来王耀接下了这个一对一的课程,据他回忆他的第一印象真有点如果是个女的嫁给他算了的感觉。还没妄想够呢,面前的青年吧唧吧唧就说起英文来了,声音那叫一个软,这回王耀无论如何也清醒不过来了。

也许是从那一刻开始,有什么就开始变了。

可是正所谓流年不利一定是因为碰上了什么坏事情,总之王耀在一周的课之后总算是好好地在心里打了自己十八个巴掌。不是说伊万答不出来而是这人实在太执着,每一个词都得打磨准了,每一个字都得问个十来次,问完了还自带冗长的停顿,想必是在思考原来那道题该填什么。

王耀当然知道这是种好习惯,只是每一节课他都觉得像干了一件什么事一样累。

话糙理不糙。好在布拉金斯基学有所成,王耀老师左看右看,终于放下心来。

现在离下课还有半节课的时间,王耀看完自己的手指甲又盯着教案发呆,盯到一半伊万同学终于开了口,眼神无辜又认真:

“耀,在意...是什么..意思?”

...在意?王耀比刚才还懵。他瞬间把各种卿卿我我的告白片段过了一遍,又想起他是在讲课,于是在心里打了自己一巴掌又重新思考起在词典里是个什么意思。

“嗯...就是把一件事放在心上…留心以及注意。”

王耀试图用描述性的语言解释这个其实并不困难的词语,说完他突然觉得自己的无知又到了新的高度。

伊万低头转了转笔,金色的头发顺着他的动作垂下来有点遮住眼睛,但并不妨碍他的目光:“和在乎是差不多意思的吗?”

“我觉得是差不多的,”王耀没想到伊万还会举一反三,微微笑了起来:“但是可能在乎代表的时间更长一些,是到了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想起来的程度。”

“有时候这两个词也代表着爱慕与喜欢。”

他还是觉得这一点一定要说,尽管在这之后伊万长久地迟疑起来,沉默的眼里好像盛满了平静的湖水。王耀默默把这人真好看埋在了心里,他觉得自己的想法真是越来越奇怪了。

“这么说它也等于喜欢?”伊万扯了扯嘴角,“我怎么觉得喜欢更直接一些呢?”

“...是啦你知道有种东西叫含蓄,再深一点就真的是爱了。在意和在乎很多时候都隐喻着喜欢,但当然不是等于,我们只把它理解为留心。“王耀撑着脸颊,显得气色还不错。

“所以现在如果喜欢就说喜欢,爱就说爱。有些时候如果不直接一些意思就变了,分不清就等到学得再深一些再来含蓄个够吧。”

“那好,我喜欢你。是不是这样?”

“嗯...就是这样....哈?”王耀成功处理完这句语调有点不标准的中文又有点当机了,他隐约地觉得又有什么不好的想法冒了出来。温软的声音里有微不可闻的情意,足够让他的心狂跳哪怕只有那么半秒。

“...耀?怎么了?”

伊万快要笑出声来了,不过他还没准备真的来这一句。不过对面的东方人脸颊已经开始红起来,看上去显得有些局促突然,不过真的非常可爱。

他已经搞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在意起这个可爱的中文老师了,或许王耀在第一节课上默许他叫自己耀的时候?他清楚这是一种持续的,让人再也无法忘记的心情。

直到今天,他才明白这是喜欢,也可能是爱。

我很在意你。

我喜欢你。

我爱你。

评论 ( 1 )
热度 ( 6 )

© 海上遥光 | Powered by LOFTER